前英相:不重视教育跟不上时代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26日专电)前英国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应邀访问巴西,今天在圣保罗一场演讲会中表示,不重视教育的国家绝对跟不上时代创新的脚步。

布莱尔今天出席圣保罗Anhembi Morumbi大学和Laureate International Universities联合举办的一场教育活动,他演讲指出,“假如政府不重视教育,没有任何国家可完全准备好面对世界全球化的挑战和制定永续成长方案”。

布莱尔认为,巴西在教育上面临的挑战比英国大,但两国之间仍有类似关键点,例如普及高品质教育。

布莱尔提倡“教育生活化,生活即教育”的理念,认为任何人都应该有机会接受从学前到大学后进修的完全教育。

他承认,教育改革并非易事,尤其要面对来自教师公会的阻力。以英国教改为例,主要方案除普及高品质教育外,还有公民营机构建教合作计划,提高教育自主性和“零失败率”。

布莱尔说,学生的家庭背景不能做为不学习的借口,就算再贫穷、治安差的社区,也可以有好学校,更重要的是将这些学校成功教育学生的案例,在其他学校重复实施。

今天出席布莱尔演讲会的巴西政界人士,包括总统选举第1轮败下阵来的绿党候选人席瓦(Marina Silva)、工党参议员苏普利西(Eduardo Suplicy)和圣保罗市教育局局长施奈德(Alexandre Schneider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