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相:不重視教育跟不上時代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6日專電)前英國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應邀訪問巴西,今天在聖保羅一場演講會中表示,不重視教育的國家絕對跟不上時代創新的腳步。

布萊爾今天出席聖保羅Anhembi Morumbi大學和Laureate International Universities聯合舉辦的一場教育活動,他演講指出,「假如政府不重視教育,沒有任何國家可完全準備好面對世界全球化的挑戰和制定永續成長方案」。

布萊爾認為,巴西在教育上面臨的挑戰比英國大,但兩國之間仍有類似關鍵點,例如普及高品質教育。

布萊爾提倡「教育生活化,生活即教育」的理念,認為任何人都應該有機會接受從學前到大學後進修的完全教育。

他承認,教育改革並非易事,尤其要面對來自教師公會的阻力。以英國教改為例,主要方案除普及高品質教育外,還有公民營機構建教合作計畫,提高教育自主性和「零失敗率」。

布萊爾說,學生的家庭背景不能做為不學習的藉口,就算再貧窮、治安差的社區,也可以有好學校,更重要的是將這些學校成功教育學生的案例,在其他學校重複實施。

今天出席布萊爾演講會的巴西政界人士,包括總統選舉第1輪敗下陣來的綠黨候選人席瓦(Marina Silva)、工黨參議員蘇普利西(Eduardo Suplicy)和聖保羅市教育局局長施奈德(Alexandre Schneider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