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遇强寒流蓝色预警 气温骤降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讯】受今年入秋以来最强一波冷空气影响。25日,包括内蒙古、西北、华北和东北等地均出现大幅度降温,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6度,青海甚至出现暴雪天气。

本台综合消息,目前青海大部分地区已经开始下雪,西宁市大通县还出现暴雪,积雪厚度达13.9毫米,在新疆拜城,雨雪天气已经持续3天,积雪也达到30公分,另外,北京气象台发布了大风降温消息,夜间气温将逼近零度。

据悉,这是近5年来同期最强的一次大范围降温。新疆、宁夏、甘肃、青海等地已经先后出现降雪,局地还出现了大到暴雪天气。

气象台已经连续3天发布寒潮蓝色预警,25日和26日两天强冷空气将重点影响中国中东部,预计这次冷空气过程会使全国大多数省会级城市,气温创下半年新低。

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这股强冷空气将迅速南下,先后影响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最高降温幅度可达12~14℃。甘肃中东部、青海北部和东部、四川西北部等地将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陕西中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京津、山东、河南、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初霜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