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登山好手 遇雪崩恐罹难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尼泊尔加德满都25日法新电)登山策划人员及政府官员今天表示,登上圣母峰(Mount Everest)峰顶19次的尼泊尔登山好手尼玛(Chhewang Nima Sherpa)下落不明,恐于喜马拉雅山区罹难。

43岁的登山健将尼玛,在巴鲁特斯峰(MountBaruntse )海拔约7129公尺处,为登山队伍固定绳索时,突遇大雪崩袭击。

策划这起登山活动的登山社社长吉米尔(JeebanGhimire)告诉法新社:“他已失踪好久了,我们担心他已遇难,如果他被埋于雪堆下,是绝对不可能存活。”

“若他被困在裂缝或是隔离的地点,我们认为他还有机会生还,因为他是经验老道且训练有素的登山者。”

尼玛只差1次,次数就与攻顶圣母峰20次的世界纪录保持人亚帕•雪帕(Apa Sherpa)相当。(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