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登山好手 遇雪崩恐罹難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尼泊爾加德滿都25日法新電)登山策劃人員及政府官員今天表示,登上聖母峰(Mount Everest)峰頂19次的尼泊爾登山好手尼瑪(Chhewang Nima Sherpa)下落不明,恐於喜馬拉雅山區罹難。

43歲的登山健將尼瑪,在巴魯特斯峰(MountBaruntse )海拔約7129公尺處,為登山隊伍固定繩索時,突遇大雪崩襲擊。

策劃這起登山活動的登山社社長吉米爾(JeebanGhimire)告訴法新社:「他已失蹤好久了,我們擔心他已遇難,如果他被埋於雪堆下,是絕對不可能存活。」

「若他被困在裂縫或是隔離的地點,我們認為他還有機會生還,因為他是經驗老道且訓練有素的登山者。」

尼瑪只差1次,次數就與攻頂聖母峰20次的世界紀錄保持人亞帕•雪帕(Apa Sherpa)相當。(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