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邦及舒曼音乐会台湾会馆登场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讯】由国立台湾师范大学美东校友会和台湾会馆共同主办的伟大作曲家名曲演奏系列之四──“萧邦舒曼音乐飨宴”10月23日晚在台湾会馆登场,请看详细报导。

这次的演出是为纪念有“钢琴诗人”之称的伟大作曲家萧邦去世200年的活动。钢琴家许鸿玉表示,从2006年开始每年都在台湾会馆举办一场音乐会,每次都是表演一些伟大作曲家的名曲,就是希望带给社区民众多一些的文化飨宴。

钢琴家许鸿玉:“我们都是用尽一生的心血在追求艺术上的美,那我们有这个平台可以来演奏,我们觉得很高兴。”

其中音乐家李依向表演的是萧邦的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叙事曲、练习曲和 大波兰舞
曲。声乐家林谕宜演唱了舒曼的“女人的爱与生命”八首组曲中的三首。

声乐家林谕宜:“因为它是舒曼的代表作,也是克拉克-舒曼一生的写照。”

许鸿玉则是演奏舒曼的焕想曲、奉献、春之夜。

晚间来自社区的300多位民众前来观赏了这场音乐飨宴。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