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虐囚案曝光 人权团体促查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纽约23日法新电)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公布虐囚文件,指伊拉克军警持续折磨虐待囚犯,“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表示,伊国当局应调查这些报导。

“人权观察”在声明中表示:“伊拉克应该要起诉涉嫌犯下虐囚和其他罪行的人。”

“人权观察”并补充:“美国政府也应该调查美军是否违反国际法,因为他们在有明确虐囚风险的情况下,仍把数千名伊拉克囚犯转交给伊拉克监管。”

另一方面,维基解密未获许可即公开40万份美军伊战机密文件,创办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在伦敦为此进行辩护,他说,他们是披露这场战争的“事实”。

这批文件的内容是有关2004年至2009年间,在这场战争中发生的残酷事件,尤其是伊拉克安全部队对伊拉克平民的凌虐案。(译者:中央社张稚昀)9910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