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援赴海地 遏制霍乱蔓延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讯】海地已被证实爆发霍乱疫情进一步蔓延,至10月23日,确认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208人,世界人道与救援机构增派人员紧急赶赴霍乱疫区,遏制霍乱蔓延。

10月23日(星期六),大量救援物资紧急运送到海地,运载水源和医疗物资的卡车马不停蹄的赶赴疫区,这是海地自今年1月12日大地震以来最大的国际救援行动。

圣马克是海地霍乱爆发的中心,为遏制霍乱蔓延,救援人员在当地分发水源净化药片,洁净洗漱用具和其它的补给用品。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索费•查文罗(Sofie Chavanel)说,他们都在竭尽所能,帮助治疗和预防这种疾病。

查文罗:“今天有8辆卡车的救援物资运送到这里,包括洁净水,医治和预防疫情的药品等,不断还有救援物资运送到。”

有关官员担心,如果疫情蔓延到首都太子港,后果将不堪设想。因为在太子港,今年1月份因大地震而无家可归的数十万灾民,仍然住在卫生状况不佳的帐篷里,他们很容易受到感染,并将病情快速传染出去。

联合国官员表示,遏制病情扩大将是目前重大的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