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歌剧岛语录 分饰四角展功力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讯】曾获文建会遴选参加法国亚维侬外围艺术节演出的“岛语录~一人轻歌剧”,10月22日至24日,在台湾的“华山起艺”演出,并邀请实力派演员谢琼煖担纲演出,挑战一人在场中转换4种角色。

岛语录∼一人轻歌剧》是由鲁宾逊漂流记出发,叙述剧中女主角安,非常喜欢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透过她的眼睛,用诗意的想像和表演,记录了她和这座岛的人物和故事。

导演杜思慧:“我觉得一个演出很有趣,感觉好像很孤独,其实它有很多很丰富的可能,然后你会发现一个人演出,背后其实是有一个很大的团队,再做着这样一件事情,虽然好像呈现好像只有一个人。”

杜思慧的《岛语录∼一人轻歌剧》透过深具经验的制作团队,来打造一人演出的剧场世界,由资深剧场演员谢琼煖,一人分饰四种不同人物的角色,挑战6岁到70岁的跨龄演出。

导演杜思慧:“困难的部分是希望在创造过程,思考过程其实是困难的,过去之后找到共同的语汇,可以灌穿到整个画面的时候,就觉得都过去就好很多。”

资深剧场演员谢琼煖:“觉得自己很像神经病,不是,就会说台词会说到哪里会忘记,不过就是说,做到客家奶奶的时候,自己会最有感觉,对啊,因为自己是客家人,他里面也有唱歌,因为就是自己的语言,自己的母语,讲起来就会满有感觉,想到自己的奶奶,想到自己的妈妈。”

在舞台视觉上重现岛的意象,既满足城市人想亲近海的欲望,透过轻歌剧的音乐形式,让观众跟着一起遨游其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