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行副总裁 遭通缉18年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21日电)前中央银行副总裁梁成金在交通银行董事长任内,因背信罪被法院判刑2年确定。由于梁成金未按时到案执行,台北地检署今天表示,已于9月15日对梁发布通缉,通缉时效18年9月。

梁成金曾任中央银行副总裁、合作金库、交通银行、新光银行董事长。北检18日曾因高铁案传唤梁成金说明合库购买高铁特别股的决策过程,但他并未到案。

依据法院判决,梁成金民国87年交银董事长任内,禾丰集团出现7亿元资金缺口,以旗下丰禾公司、磊钜公司名义向交银申贷,并以禾丰旗下的国产汽车股票当担保。

梁成金等人为让禾丰集团顺利取得资金,明知国产汽车财务不佳,申贷案风险极高,竟指示台北分行自行办理征信报告,通过禾丰集团的贷款案。禾丰后来无力偿还本息,造成交银8亿元呆账。

检方指出,梁成金在判决定谳前夕,将户籍迁往花莲地区,并于4月间搭机离境。北检嘱托花莲地检署代为执行,花检日前传唤、拘提梁成金未到,向北检陈报,检察官于9月15日对梁成金发布通缉,时效18年9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