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省斥两千万提高急诊室效率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讯】在加拿大去过急诊室的朋友,可能都有过长时间等待的经历。为了改善这一状况,卑诗省宣布投资2200万元,而各急诊室获得拨款的数量将取决于它们的工作效率提高了多少。下面来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卑诗省政府将给15家最大的急诊室拨款2200万元,并通过“以病人为中心”的机制,鼓励急诊室提高效率

卑诗省卫生厅厅长冯宜干:“各卫生局将根据他们检查和治疗病人的速度和质量获得拨款。业绩越好的,得到的拨款越多。”

经过前期的试点,这一措施的效果看来还不错。

卑诗省卫生厅厅长冯宜干:“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所属的医院在两小时内完成诊治的低危病人数量增加了22%,而菲沙卫生局所属的医院,两小时内的诊治数量翻了一番。”

那么把看病人的数量和拨款挂钩后,会不会影响到病人的安全呢?参与试点计划的圣保罗医院似乎并不担心。

圣保罗医院急诊室主任格拉夫斯坦:“出急诊室病人再回来的比例没有变化,即使有也是降低了。总体来看,病人安全性也许是提高了,但肯定没有因为这个措施而降低。”

卑诗省今年年初宣布投资2.5亿元,在全国率先实行“以病人为中心”的拨款机制,希望借此提高病人的就诊效率。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