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酿灾 南亚首当其冲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讯】(中央社巴黎20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公布的对170个国家所作研究,南亚是全球最容易受气候变迁冲击的地区,当地快速成长的人口很容易因为洪水、干旱、暴风雨及海平面升高而严重受害。

研究报告列出16个国家在未来30年将因气候变迁遭受“极大”风险,南亚就有5个国家上榜,孟加拉及印度分居第1及第2位,尼泊尔位居第4、阿富汗第8,巴基斯坦则排名第16。

英国风险管理顾问业者Maplecroft公司所编纂的“气候变迁脆弱指数”(Climate Change VulnerabilityIndex),是用来作为策略投资及决策的指南。

Maplecroft表示,因气候型态改变酿成的天灾,南亚特别容易受冲击,今年巴基斯坦及孟加拉的洪水即为显例,有逾2000万人受害。

中国(排名第49)、巴西(81)与日本(86)皆列为“高风险”国家。(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