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讨薪 吉林大学雇黑社会行凶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讯】中国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新建校舍完工后仍积欠部分材料费用和工人工资,10月13日上午,有30多名农民工讨薪,遭到校方雇佣黑社会行凶,造成三名农民工重伤送医治疗。

10月13日上午30多名农民工到莱姆顿学院院内的吉林建工集团专案部的办公室讨要工资,在场的农民工陈莲表示,校外突然闯进很多黑社会人员驱赶追打农民工,民工负责人周忠喜等三人被砍倒在地上,现在还在医院治疗。

陈莲:“是吉大的莱姆顿学院院里,反正就来了好几百个人,人太多了,那人都跑掉,一个都没抓着。”

陈莲还表示,教学楼已经完工开始使用了,但是部分材料费用和工人工资都还拖欠,他们多次讨要都没有结果。

陈莲:“咱们说句心理话,都是挣的辛苦钱,农民工吃饭都成问题。像我春节还在那儿干。所有的农民,要了都多少次,这不是一次两次,都几年了。”

湖北农民工殷琪志表示,他被拖欠一万多元工资,因为要养家活口,没时间去讨薪,学校院长雇佣行凶,但当地媒体报导不实。

殷琪志:“差不多欠一万工资,没时间去,谁敢信访,公安局说是不明身份的人。”

当天,院内的建工集团办公室也被十多名黑社会人员打砸,并用两辆大型铲车推平,所有的办公设备、用品、资料、财务账目等均被掩埋。

新唐人记者陆芳、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