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酚A 加拿大首列有毒物质

【新唐人2010年10月15日讯】(中央社渥太华14日法新电)无视化学工业强烈反弹,加拿大成为世界第一个公告双酚A(Bisphenol A)为有毒物质的国家。这种化合物应用在许多消费性产品。

然而,欧洲食品安全署(European Food Safety Authority)2周前才宣布双酚A对人体健康无害。双酚A(常称BPA)是部分婴儿奶瓶的制造材料,塑胶和罐装的食物包装也会用到。

同时,法国、丹麦、澳洲,以及美国几个州已自行禁用双酚A。

加拿大政府昨天无预警公告,双酚A因为对环境及人体有害,已正式被列入有毒物质名单。

加拿大卫生部长艾鲁卡(Leona Aglukkaq)表示,加拿大是第一个采取如此“大胆行动”的国家。

双酚A的原料是石油,加拿大政府表示,加拿大民众最常从食品包装接触到双酚A。

加拿大早在2008年10月禁止婴儿奶瓶使用双酚A,也是第一个下此禁令的国家。(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