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曾庆红之子澳洲重建豪宅被拒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讯】中共高官亲属在海外的阔绰举动,常常令西方国家的富豪都为之震惊。据报导,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和媳妇,不仅花了三千二百万澳元在澳洲悉尼购买了当地最贵的豪宅,而且还打算再花五百万澳元把它推倒重建,遭到了当地的政府部门的否决。

据《悉尼晨驱报》报导,10月11号,悉尼伍拉勒市议会第三次否决了曾庆红的儿子曾伟重建豪宅的申请。

报导说,曾伟夫妇两年前斥资三千二百万澳元(约二亿五千万人民币)购买了澳洲悉尼最贵的房产Craig-y-Mor,并决定耗资五百万澳元(约三千八百万人民币)把它拆掉,重建成一幢五层高、内有八间房的别墅。但是,重建申请遭到房屋所在的伍拉勒市议会三次否决。

报导说,前两次的申请被拒,是因为新的房屋太过巨大。他们本来计划有两个游泳池和更大的住宅,现在缩减为一个游泳池。

据报导,这幢构思中的房产在很多方面都违反了地方政府的规定,但是,他们二人的建筑师格吉里争辩说,这种设计对于世界上房产最贵的十大街道之一的沃尔斯利路来讲很普通。

曾伟夫妇现有的住宅建于1908年,上世纪60年代经过建筑师威尔肯森的重新设计,房子因为高顶、凸窗、拱门和有柱廊的中心庭院而闻名。日本驻悉尼领事、著名证券商和公司总裁等名流都曾经在这里居住。

将要新建的房屋有两层建在地下,涉及到凿岩床,施工期间估计会挖出2,600立方米的砂土,市政厅形容是“挖掘土量过大”。

9月27号举行的市政厅会议上,绿党市政议员格里弗将这一豪宅的改建计划形容为“在Point Piper上“挖矿””,并表示业主可能需要采矿许可。

一位邻居则表示,“他们是要花费钜资来拆掉一栋非常好的房子。”

据报导,在澳洲,除了曾氏子媳之外,今年6月,19岁的“官三代”买房女孩,也曾轰动过澳大利亚媒体。澳洲媒体报导说,这名女孩的外祖父是一位现任的常务副省长,她购置的豪宅价值182万澳元(折合人民币1143万元)。

而中共高官亲属在香港购置房产就更为常见,据香港《壹周刊》报导,2009年,在香港购入新高造价豪宅的多是来自大陆,其中两宗买价达1亿5千万港元豪宅的买主,都是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的亲戚。

新唐人记者周玉林、李若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