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安毒到 日警抄黑帮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2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日本警方查获一宗寄自台湾的国际包裹,内藏市价新台币3亿多元、重达9.1公斤毒品走私案。一名日籍收件人被捕。与此人有关的黑帮组织今天遭警方搜查。

日本警视厅组织犯罪对策5课今天到暴力团体(黑帮)“极东会”系列位于东京新宿及池袋的3个事务所搜查。原因是这个暴力团体涉嫌违反毒品取缔法(以营利为目的持有毒品)。

日本警方表示,上个月10日下午2点多(台北时间1点多)竹原吉明在神奈川县相模原市他上班的建设公司因持有安非他命毒品9.1公斤而被捕。毒品市价估计达8亿2000万日圆(约新台币3亿1000万元)。警方调查发现,竹原与极东会的人员有所往来。

日本海关人员在检查寄自台湾的国际邮包时,发现装有安非他命。邮包寄到竹原上班地点之后,他拿着这邮包踏出门外时,警方以违反毒品取缔法现行犯身份逮捕他,之后东京地检也将他起诉。

竹原被捕时,警方发现包裹有被开封过的迹象,研判他已确认了包裹内的物品为何。但竹原接受警方作笔录时否认违法,表示不清楚邮包中装什么东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