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億安毒到 日警抄黑幫

【新唐人2010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日本警方查獲一宗寄自台灣的國際包裹,內藏市價新台幣3億多元、重達9.1公斤毒品走私案。一名日籍收件人被捕。與此人有關的黑幫組織今天遭警方搜查。

日本警視廳組織犯罪對策5課今天到暴力團體(黑幫)「極東會」系列位於東京新宿及池袋的3個事務所搜查。原因是這個暴力團體涉嫌違反毒品取締法(以營利為目的持有毒品)。

日本警方表示,上個月10日下午2點多(台北時間1點多)竹原吉明在神奈川縣相模原市他上班的建設公司因持有安非他命毒品9.1公斤而被捕。毒品市價估計達8億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3億1000萬元)。警方調查發現,竹原與極東會的人員有所往來。

日本海關人員在檢查寄自台灣的國際郵包時,發現裝有安非他命。郵包寄到竹原上班地點之後,他拿著這郵包踏出門外時,警方以違反毒品取締法現行犯身份逮捕他,之後東京地檢也將他起訴。

竹原被捕時,警方發現包裹有被開封過的跡象,研判他已確認了包裹內的物品為何。但竹原接受警方作筆錄時否認違法,表示不清楚郵包中裝什麼東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