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气候变迁会议 中美互相指责

【新唐人2010年10月10日讯】星期六,在天津联合国环境变迁会议结束之际,中国和美国互相指责,提升了会议的紧张气氛。

会议的主要分歧在于碳排放量的透明度、排放量的核查,以及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和技术的援助。

中国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国,两国的总排放量,占全世界温室气体排放量的40%。

美国要求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做出更加确实的减少排放目标,而中国代表团团长,则指责美国应该先尽到自己的责任,然后再批评别人。

今年七月,美国参议院没有通过将排放减少量17%的的法案。

中国许诺,依然致力于去年哥本哈根会议上承诺的,到2020年将单位产值的碳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40%到45%。然而中共政府在兑现承诺方面的记录,却令人担忧。

去年的哥本哈根会议上,发达国家许诺在2012年为发展中国家筹集300亿美元协助发展中国家开发可再生能源。然而,如何分配这笔资金的问题,却威胁着这一许诺的实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