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代表处吁免签证待遇庆双十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孙天美吉隆坡8日专电)驻马来西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昨晚举行国庆酒会,约550名马国政商和学术界人士出席,代表罗由中说,若马来西亚能给台湾民众免签证待遇,将会是中华民国最好的生日礼物。

今年9月上任的代表罗由中致词时指出,台湾从2002年就给马国人民免签证待遇,马国虽然给予100多个国家免签待遇,但台湾却未纳入。

罗由中举例,英国2009年3月给予台湾人民免签证待遇后,台湾旅客访英成长了37%,今年上半年两国贸易也成长40%,可见免签证待遇确实对经济文化的交流有正面帮助。

罗由中表示,马国和台湾双边关系一向友好,台商从1987年开始到马国大幅投资,到今年6月为止,累计投资超过105亿美元,是马国第5大投资国,但两国经贸、文化、观光旅游仍有许多可发展之处,例如签证互惠措施。

罗由中说,马英九总统上任两年多来,两岸关系大幅改善,今年签订了具历史意义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也有助亚太区域经济整合及全球贸易发展,使台湾成为各国企业进军中国大陆市场的重要基地,他希望台马双边关系在未来能有更进一步的发展。(本文附有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