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权团体促通讯管理局有透明度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讯】香立法会一个委员会星期四召开会议,邀请多个通讯团体及人权机构代表和政府官员列席,征询对通讯事务管理局条例草案的意见。有人权团体表示,通讯事务管理局应该对公众有足够的透明度,以免损害言论和表达自由。

来自网上电视OurTV的代表巫堃秦在会议上第一个发言,他炮轰特首用黑箱作业的手法委任通讯事务管理局官员,民意都无法监察他们的质素。

OurTV的代表巫堃秦:“一个长官的意志可以决定10个人的命运,同时这10个人就决定了全香人资讯、通讯广播业务。而这样的一个过程,说实话,和这个黑带一样,黑箱作业。”

香港人权监察代表郭晓忠向政府当局建议,在成立通讯局的同时,应一并理顺通讯条例和广播条例。同时在人选方面应该效仿一些先进西方国家的通讯监管机构,聘请有业界经验的专业人士和消费者权益代表,以及在捍卫表达自由方面有清楚承担的人士出任,以确保在聆讯机制里有足够的透明度让公众参与。

香港人权监察代表郭晓忠:“希望政府当局可以交代理顺不同条例的时间表,承诺任何的规管和发牌制度都必须要经过妥善的公众咨询和立法程序,以免损害任何表达和相关的自由。”

社民连立法会议员黄毓民也指责港府当局现时的各项条例不符合实际的需要。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黄毓民:“大家看一下资讯科技,尤其是新媒体的发展,一日千里,日日不同,你的条例根本都追不上。……你永远都赶不上实际的情况,实际情况你是完全和它脱节的。”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