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总裁:低利率不可能永持续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世界银行(World Bank)总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今天在华府向记者表示,全球决策者必须调整以适应利率上扬。

根据彭博报导,左里克在华府的声明稿中表示,“我们也应该承认目前的低利率不能永久持续。”“在某个时间点,利率将攀升,因此决策者和市场必须对于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有所准备因应。”

左里克表示,国际组织可能有助避免汇率竞贬。“倘若你相信多边主义,我认为有国际机构可以和主要国家扮演中介的角色。”

左里克表示,有些国家的汇率政策造成全球经济紧张,从历史经验来看,以邻为壑的政策没有未来。

同时,左里克也认为拥有顺差的国家应该避免为了捍卫出口而干预汇市。

左里克认为美国不太可能陷入二度衰退。

左里克表示,目前全球经济仍处于相当脆弱的复苏阶段。(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