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 登最有影响力宝座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讯】(中央社纽约6日路透电)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Michelle Obama)今天击败州长、执行长,与各路名流,登上富比世杂志(Forbes)年度最有影响力女性宝座。

卡夫食品(Kraft Foods)执行长罗森费德(Irene Rosenfeld)用180亿美元吃下英国对手吉百利(Cadbury),排名第2;知名脱口秀主持人欧普拉(Oprah Winfrey)排名第3,她主持的25年长寿节目“欧普拉脱口秀”(The Oprah Winfrey Show)将在明年落幕,她准备经营有线电视OWN。

去年连任成功的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是第4名。替中东和平斡旋的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则是第5。

今年富比世改变了排名依据,比起原本的财富与权势,现在更看重创造性的影响力,与企业家精神。

去年榜首是梅克尔,接着是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主席贝尔(Sheila Bair),蜜雪儿•欧巴马仅排第40。

富比世表示,蜜雪儿•欧巴马登上第一的原因是“她将第一夫人的角色扮演得称职”,同时大受欢迎。

“她也非常能起带头作用,推行对抗孩童肥胖的‘动起来’(Let’s Move)运动,促使可口可乐(Coca-Cola)、家乐氏(Kellogg)和通用磨坊食品(General Mills)致力于在2015年前减少食物的卡路里含量。”

上周连续第5年被“财星杂志”(Fortune)评为全美商界女强人第一名的百事可乐公司执行长努伊(Indra Nooyi)排在第6。引领潮流的美国歌手女神卡卡(Lady Gaga)则是第7。

澳洲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执行长凯利(Gail Kelly)第8;歌手碧昂丝(Beyonce Knowles)第9;脱口秀主持人艾伦狄珍妮丝(Ellen DeGeneres)第10。(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