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 登最有影響力寶座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中央社紐約6日路透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今天擊敗州長、執行長,與各路名流,登上富比世雜誌(Forbes)年度最有影響力女性寶座。

卡夫食品(Kraft Foods)執行長羅森費德(Irene Rosenfeld)用180億美元吃下英國對手吉百利(Cadbury),排名第2;知名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排名第3,她主持的25年長壽節目「歐普拉脫口秀」(The Oprah Winfrey Show)將在明年落幕,她準備經營有線電視OWN。

去年連任成功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是第4名。替中東和平斡旋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則是第5。

今年富比世改變了排名依據,比起原本的財富與權勢,現在更看重創造性的影響力,與企業家精神。

去年榜首是梅克爾,接著是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主席貝爾(Sheila Bair),蜜雪兒•歐巴馬僅排第40。

富比世表示,蜜雪兒•歐巴馬登上第一的原因是「她將第一夫人的角色扮演得稱職」,同時大受歡迎。

「她也非常能起帶頭作用,推行對抗孩童肥胖的『動起來』(Let’s Move)運動,促使可口可樂(Coca-Cola)、家樂氏(Kellogg)和通用磨坊食品(General Mills)致力於在2015年前減少食物的卡路里含量。」

上週連續第5年被「財星雜誌」(Fortune)評為全美商界女強人第一名的百事可樂公司執行長努伊(Indra Nooyi)排在第6。引領潮流的美國歌手女神卡卡(Lady Gaga)則是第7。

澳洲西太平洋銀行(Westpac Banking)執行長凱利(Gail Kelly)第8;歌手碧昂絲(Beyonce Knowles)第9;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絲(Ellen DeGeneres)第10。(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