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下工作 祸害心脏增抽烟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研究指出,在工厂等持续吵杂的环境下工作,罹患严重心脏疾病的风险升高超过一倍以上。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今天报导,研究警告,对于50岁以下的人,这样的风险会增加3倍,有吸烟习惯的年轻男子,也会特别受到噪音影响。

美国的研究团队以6000多名员工为对象,进行为期5年的研究,他们把这些员工分为两组,一组是在吵杂环境下工作至少3个月,另一组则在安静环境下工作。

研究人员发现,待在噪音环境的人,体重与抽烟量都高于在安静办公室工作的人。相关研究发表于“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

对于50岁以下的工人,他们受到噪音相关影响特别强烈,出现心绞痛、冠状动脉疾病或是心脏病发的概率,介于3到4倍。

研究报告执笔人表示:“日复一日的噪音,就如同突然的强烈情绪波动或是体力耗动一样,是一种强大的外在压力源,影响所及会触发许多化学讯息物,而妨害通过冠状动脉的血流。”

他们指出,“研究认为,过度暴露在吵杂的工作场所中,是个重要的职业健康问题。”

英国心脏基金会(British Heart Foundation)的戴维森(June Davison)说:“有些人觉得持续的噪音会让他们感到非常紧张和有压力,这可以说明吵杂的工作场所与心脏疾病风险增加之间的关系。”

该会指出,“如果觉得压力大,你可能会多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或是抽更多的烟,然后错过每天30分钟的体能活动,这肯定会让心脏变的不健康。对于已经有心脏疾病的人,偶尔的压力会导致胸痛或是心脏病发作。”(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