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泰诈骗破功 13台嫌落网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6日专电)台湾积极查缉,诈骗集团被逼转进大陆和东南亚行骗。泰国警方今天再宣布破获台湾诈骗集团,逮捕13名台籍嫌犯。2年多来,已有200多名的台湾嫌犯因金融诈骗在泰国被捕。

泰国移民警察局今天宣布破获台湾诈骗集团在曼谷设立的电话中心,逮捕13名台湾嫌犯,还有1名中国人、5名缅甸人、1名泰国人和3名无国籍华人。

泰国移民局查缉大队副大队长察猜(Chartchai Ieamsang),记者会前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指出,警方在曼谷破获电话诈骗中心,发现嫌犯是台湾诈骗集团,疑似打电话诈骗台湾人。

察猜指出,已通知台湾驻泰国警官,发现被捕的13人中有3人是通缉犯,涉嫌诈欺、伪造文书、毒品案件等,已请台湾方面寄送通缉犯相关资料。

移民警察局将13名嫌犯拘提到记者会上,现场陈列破获的室内电话、手机、笔记型电脑等,警方表示,根据初步调查,还有一名主嫌在逃。

2008年8月以来,台泰警方合作陆续在清迈、曼谷、普吉岛破获诈骗集团的电话中心,至今2年多,超过200名台湾嫌犯因金融诈骗案件被捕。

台湾嫌犯在泰国服刑的约230人,过去毒品犯一直占最大宗,高达9成以上,但由于诈骗集团转移到东南亚,现在泰国狱中服刑的人数,几乎与毒品犯不相上下。

由于诈骗集团专门吸收20多岁的青少年到泰国从事诈骗工作,目前监狱中还有年仅17岁的少年,正在少年监狱服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