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睡太少 难甩掉体脂肪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讯】(中央社纽约4日路透电)根据美国一项小型研究,减肥的人若睡得太少,恐怕会较难甩掉体脂肪

这项刊登在“内科医学年鉴”(Annals of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为睡眠习惯与体重控制息息相关一事增添佐证。研究也表示,施行减肥计划的民众,可能会想确定每晚都有足够睡眠。

10名过胖男女参与这项研究,他们分别有2次生活在睡眠实验室中,每次都持续2周。

2次期间,这些人同样都施行卡路里限制饮食,但有1次期间,实验参与者每晚睡8.5个小时;而另1期间,他们每晚只睡5.5个小时。

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研究员发现,2次期间,减重者减去的体重都一样,平均在7磅以下。但在睡眠受到限制的期间,他们主要是减去肌肉,而不是体脂肪

当参与者有8.5个小时的睡眠时,他们减去的体重有一半以上都是体脂肪。

但当他们只睡5.5个小时,减去的体重仅有1/4是体脂。他们所减去的体重大多都来自肌肉等瘦肉组识。

然而,此研究仍有一些限制。除了规模小之外,也仅对短期减重进行观察。(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