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大火灭 嘉县府受理申诉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4日电)台塑关系企业南亚塑胶嘉义二厂大火延烧近17小时后,于今天凌晨熄灭。嘉义县长张花冠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将成立损害影响评估鉴定小组,处理民众受害申诉。

位于嘉义县太保市、台塑集团旗下南亚塑胶主要生产珠光纸的嘉义二厂,昨天(3日)上午约8时30分发生大火,火势延烧近17小时,到今天凌晨约1时才完全扑灭,消防人员上午仍在进行火场清理工作。

这次是嘉义县历年来仅见的大火,张花冠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县府为保障民众权益,即日起成立损害影响评估鉴定小组,处理民众受害申诉。县府受理申诉汇整后,将直接和南亚协商。

对居民陈情此次大火影响水质、空气和土壤,张花冠也请相关单位检测了解。

南亚公司表示,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中午左右会到现场了解状况,之后将拜会张花冠,对善后事宜交换意见。

南亚塑胶嘉义二厂发生大火后,嘉义县府随即依空污法处新台币100万元罚锾,并勒令停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