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大火滅 嘉縣府受理申訴

【新唐人2010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4日電)台塑關係企業南亞塑膠嘉義二廠大火延燒近17小時後,於今天凌晨熄滅。嘉義縣長張花冠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成立損害影響評估鑑定小組,處理民眾受害申訴。

位於嘉義縣太保市、台塑集團旗下南亞塑膠主要生產珠光紙的嘉義二廠,昨天(3日)上午約8時30分發生大火,火勢延燒近17小時,到今天凌晨約1時才完全撲滅,消防人員上午仍在進行火場清理工作。

這次是嘉義縣歷年來僅見的大火,張花冠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縣府為保障民眾權益,即日起成立損害影響評估鑑定小組,處理民眾受害申訴。縣府受理申訴彙整後,將直接和南亞協商。

對居民陳情此次大火影響水質、空氣和土壤,張花冠也請相關單位檢測了解。

南亞公司表示,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中午左右會到現場了解狀況,之後將拜會張花冠,對善後事宜交換意見。

南亞塑膠嘉義二廠發生大火後,嘉義縣府隨即依空污法處新台幣100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