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小偷遭民众挂牌游街示众引争议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讯】中国大陆深圳市昨天有3名小偷扒窃时当场被抓,愤怒的市民将3人鞋子脱掉,挂上“小偷”的牌子游街示众,引发争议。

中央社消息,“南方都市报”今天报导,昨天上午8时许,2男1女在深圳宝安区民治街道牛栏前市场扒窃,其中1人用刀片和镊子等物伺机扒窃市民的钱包和手机,被人发现后,众多市民合力将3人抓住,从他们身上搜出作案工具和手机等物品。

众人用绳子将3人双手反绑,在他们每人脖子上挂上写有“小偷”字样的纸板游行示众,引起市民围观,随后3人被脱掉鞋子,蹲坐在地上,有愤怒的市民上前质问甚至殴打他们,3人后来被警方带走调查。

经调查,3人承认在市场内偷窃了一个钱包和手机,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此事。

小偷遭民众挂牌游街示众的做法,在市场内引发争议。

市场保安表示,市场内人员混杂,小偷实在可恶,示众的做法可以让大家提高警惕,也能让小偷们有所忌惮;但也有市民表示,小偷固然可恶,但也有人权,游街示众无疑是以暴易暴,应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