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体字之美 交换学生择台学中文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讯】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选择来台湾学习繁体中文,配合教育部“国际学生奖学金”政策,遴选17位来自不同国家的高中生,增加来台交流的机会,现在这些国际学生,抵台不过一个月,已经会用中文流畅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交换学生唐元烨:“我是唐元烨,我从德国来德国柏林,而且我现在读国立新竹高中,也住在新竹市。”

来自德国的交换学生唐元烨,在台湾不过五个星期,已经会用中文,流畅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交换学生唐元烨:“我很喜欢繁(正)体字,而且所以我很想把握这个机会,深入了解繁(正)体字,使用繁(正)体字,但是我也觉得,在台湾也可以查到,一些中国文化,台湾文化,而且这个我很想享受。”

交换学生卜菲比:“我想台湾的字(正体字)比中国的还难,因为在我们德国的学校,学简体字,现在我学中国的比较容易,不过我觉得台湾的字比较美。”

另外一位来自韩国的徐正旻,曾经在北京就读五年,他深刻的感受到,两岸学习环境的不同。

交换学生徐正旻:“我觉得这里比较,怎么说呢,有一种轻松的感觉吧,就是可以学习得很自由。”

国际文化教育事业处专员邱玉蟾:“一些共同相处的,很多的机会,练习不同的语言,然后互相了解,然后透过这个学生了解他的这个国家的文化。”

教育部透过申请奖学金的方式,让国际的学生能有机会来台交流,将异国风情文化拓展到世界各地。

交换学生商鹰建:“一个和尚端汤上塔,塔斜端烫汤烫洒,(哈哈哈)大家我讲的好不好呢?好。(鼓掌)”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李晶晶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