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特警开装甲车巡逻维稳

【新唐人2010年10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松风综合报道)重庆40名全副武装特警国庆期间在主城开展安保巡逻,维护重庆稳定,同时还有两辆水陆两用装甲运兵车。

10月1日上午9点,16辆车身喷有“特警”字样的突击车和装甲运兵车闪烁着警灯,列队经嘉华大桥到达观音桥步行街,一路引得众多市民围观。

这支神秘的队伍,就是重庆市公安局成立的“闪电突击队”,昨日是首度公开亮相街头。据了解,在节假日和重要活动时,“闪电突击队”要在主城6区上街巡逻。正式执行任务时,队员们却要戴上黑色头套,便于伪装,不露真面目。 “闪电突击队”每名队员都是从全国各地千里挑一出来的,个个身怀绝技。他们当中不仅有曾服役于国家八一体工队的军事五项世界冠军,也有曾服役于武警前卫体工队的散打世界冠军,还有曾服役于海军陆战队的“蛙人”,可不借助任何工具,在水中呆上15分钟。狙击手也是世界射击冠军,他们在控制的有效距离内百发百中。

GA06型装甲运兵车更是引来不少市民围观:警方介绍,这个“庞然大物”功能非同一般,是目前轻武器中最高防护级别的装甲车,可自动调节不同高度,能跨越80釐米至100釐米的壕沟。车身前自带铁铲,可快速铲除1.5吨以上的障碍物。车顶枪塔上安装有6管64毫米的多功能发射器,能发射催泪弹等。装甲运兵车不仅在能陆地上行进,也能在水中以5公里的时速自动滑行。行驶在陆地上,即使4个车轮胎被打爆,还能够以时速30公里的速度滑行100公里左右。

网友评论:看来离坦克维稳也不远了

小海:但愿不要出现原子弹维稳就好,军人政治,一党独大。

云中漫步: 呵呵,看来要扎实处理人民内部矛盾了,要看市民怎么反应了。

勤思慎语:估计重庆很快要发展到去老百姓家里巡逻了,这样好像更有安全感了。 报纸上可能这么写: 特警不分昼夜在百姓家里巡逻。

会心一笑:来的来去的去:一看就是 走过场,重庆主城 N多路 都不宽,要是真有情况 这些大家伙有P用。我提议,唱红歌维稳,成本比较低。下班6点后,走路可通过唱红歌壮胆,同时必须强调,主妇可以唱红歌去市场买菜,一律六折;棒棒兄弟可以唱红歌去市场接单,一律不被盘剥;农民工兄弟可以唱红歌去老板处领三倍节日加班费,可以不被饱揍

今后学生到校,首先唱红歌,可以有饱满的情绪进入学习状态,以后大可以不必到英国的夜总会去留学了

鑫风:靠装甲车来维持治安,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地方非常不安全才这样呢。

钱是身外物: 这个事情的核心不是老百姓厉害了,而是增加装备有回扣拿。唱红歌的地方也要装甲车巡逻,真是无奇不有啊。p民红歌听久了都不知道装甲车是对付谁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