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尼寇蒂斯演艺和感情经历丰富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讯】(中央社30日路透电)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今天报导,好莱坞男星汤尼寇蒂斯(Tony Curtis)已于内华达州家中过世,享寿85岁。汤尼因外表英俊,早在他演出红极一时的电影“热情如火”(Some LikeIt Hot)和“成功的滋味”(The Sweet Smell ofSuccess)而展现精湛演技之前,就成了好莱坞明星。

汤尼寇蒂斯的演艺经历如下:

▲第一部走红的演出电影为“成功的滋味”(1957年)。

▲因演出电影“逃狱惊魂”(The Defiant Ones,1958年)而被提名角逐奥斯卡金像奖。他在片中饰演有种族偏见的囚犯,被迫与黑人演员薛尼鲍迪(SydneyPoitier)饰演的另1囚犯铐在一起逃亡。

▲在喜剧泰斗比利怀德(Billy Wilder)执导的经典名片“热情如火”(1959年)中展露喜剧天分,他和老牌影星杰克李蒙(Jack Lemmon)演出变装逃生者,同片演员还包括玛丽莲梦露(Marilyn Monroe)。

▲汤尼演过140部以上名片,作为美国人的偶像,他曾登上披头四(The Beatles)重要专辑“比伯军曹寂寞芳心俱乐部”(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Club)的封面,而且成了卡通片“摩登原始人”(TheFlintstone)中Stony Curtis一角的灵感来源和配音人。

汤尼寇蒂斯的生平传略如下:

▲1925年6月3日出生在纽约1户贫穷的匈牙利移民家庭,本名史瓦兹(Bernard Schwartz),二战期间在美国海军服役,退伍后从事演艺工作。

▲他一生结婚6次,第一任妻子是1951年迎娶的女星珍妮李(Janet Leigh),两人生下两个女儿,分别是演员凯莉寇蒂斯(Kelly Curtis)和洁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汤尼1962年与元配离婚。

▲其后他与17岁的德国女星克丽丝汀考芙曼(Christine Kaufmann)结婚,两人在电影“战国群雄”(Taras Bulba)中一同演出。最后1任妻子为范德堡(Jill Vanderburg),这是他维持最久且最成功的婚姻关系。

▲在演艺生涯式微后,汤尼专注于作画,1989年在洛杉矶开画展第一天,便卖出100万美元以上的画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