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尼寇蒂斯演藝和感情經歷豐富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訊】(中央社30日路透電)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今天報導,好萊塢男星湯尼寇蒂斯(Tony Curtis)已於內華達州家中過世,享壽85歲。湯尼因外表英俊,早在他演出紅極一時的電影「熱情如火」(Some LikeIt Hot)和「成功的滋味」(The Sweet Smell ofSuccess)而展現精湛演技之前,就成了好萊塢明星。

湯尼寇蒂斯的演藝經歷如下:

▲第一部走紅的演出電影為「成功的滋味」(1957年)。

▲因演出電影「逃獄驚魂」(The Defiant Ones,1958年)而被提名角逐奧斯卡金像獎。他在片中飾演有種族偏見的囚犯,被迫與黑人演員薛尼鮑迪(SydneyPoitier)飾演的另1囚犯銬在一起逃亡。

▲在喜劇泰斗比利懷德(Billy Wilder)執導的經典名片「熱情如火」(1959年)中展露喜劇天份,他和老牌影星傑克李蒙(Jack Lemmon)演出變裝逃生者,同片演員還包括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

▲湯尼演過140部以上名片,作為美國人的偶像,他曾登上披頭四(The Beatles)重要專輯「比伯軍曹寂寞芳心俱樂部」(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Club)的封面,而且成了卡通片「摩登原始人」(TheFlintstone)中Stony Curtis一角的靈感來源和配音人。

湯尼寇蒂斯的生平傳略如下:

▲1925年6月3日出生在紐約1戶貧窮的匈牙利移民家庭,本名史瓦茲(Bernard Schwartz),二戰期間在美國海軍服役,退伍後從事演藝工作。

▲他一生結婚6次,第一任妻子是1951年迎娶的女星珍妮李(Janet Leigh),兩人生下兩個女兒,分別是演員凱莉寇蒂斯(Kelly Curtis)和潔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湯尼1962年與元配離婚。

▲其後他與17歲的德國女星克麗絲汀考芙曼(Christine Kaufmann)結婚,兩人在電影「戰國群雄」(Taras Bulba)中一同演出。最後1任妻子為范德堡(Jill Vanderburg),這是他維持最久且最成功的婚姻關係。

▲在演藝生涯式微後,湯尼專注於作畫,1989年在洛杉磯開畫展第一天,便賣出100萬美元以上的畫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