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国又见土石流 16死4失踪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讯】(中央社墨西哥杜克拉古蒂瑞兹29日电)墨西哥当局今天表示,墨国境内发生新的土石流灾情,造成瓦哈卡省(Oaxaca)南部的奇亚帕斯省(Chiapas)16人死、4人失踪。先前瓦哈卡省(Oaxaca)的走山事件造成11人失踪。

奇亚帕斯省官员表示,约16人死于阿曼坦(Amatan)镇的雷福玛(Reforma)村,该村位于墨西哥最南端的奇亚帕斯省(Chiapas)。他表示,这次灾害尚有4人失踪。

省公共工程首长卡斯特里亚诺斯(GuillermoCastellanos)说:“这次灾害造成16人死亡,分别为8名孩童、8名成人,死者遗体已寻获。”

墨国最贫困的奇亚帕斯省,近月因破纪录的豪雨受创最为惨重。奇亚帕斯省南邻瓜地马拉,西邻瓦哈卡省。

墨国当局表示,自今年5月起,非比寻常的豪雨造成多起灾害,已有80死,逾81万人无家可归,水灾和土石流让墨国损失逾4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