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又見土石流 16死4失蹤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中央社墨西哥杜克拉古蒂瑞茲29日電)墨西哥當局今天表示,墨國境內發生新的土石流災情,造成瓦哈卡省(Oaxaca)南部的奇亞帕斯省(Chiapas)16人死、4人失蹤。先前瓦哈卡省(Oaxaca)的走山事件造成11人失蹤。

奇亞帕斯省官員表示,約16人死於阿曼坦(Amatan)鎮的雷福瑪(Reforma)村,該村位於墨西哥最南端的奇亞帕斯省(Chiapas)。他表示,這次災害尚有4人失蹤。

省公共工程首長卡斯特里亞諾斯(GuillermoCastellanos)說:「這次災害造成16人死亡,分別為8名孩童、8名成人,死者遺體已尋獲。」

墨國最貧困的奇亞帕斯省,近月因破紀錄的豪雨受創最為慘重。奇亞帕斯省南鄰瓜地馬拉,西鄰瓦哈卡省。

墨國當局表示,自今年5月起,非比尋常的豪雨造成多起災害,已有80死,逾81萬人無家可歸,水災和土石流讓墨國損失逾4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