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差感染新流感 易致抗药性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讯】(中央社波士顿29日路透电)荷兰医生今天报告指出,免疫系统受抑制病患,能迅速发展出对所有已知药物产生抗药性的H1N1新型流感感染。 

研究人员表示,本案例是1名5岁白血病(血癌)病患,于感染新流感后,病毒在体内突变,其后不治。此显示,免疫系统弱化的人们,发展出高危险抗药性感染的风险可能更大,且使用现有药物治疗这些病患存在诸多风险。

荷兰鹿特丹(Rotterdam)伊拉斯莫斯大学医学中心(Erasmus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专家包契尔(Charles Boucher)致函“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表示,感染这名男孩的HIN1病毒突变后,对所有3种获批准治疗药物产生抗药性。

医生常被建议,应迅速为癌症病患使用药物治疗,因为他们往往被视为对流感特别脆弱,因而这对医生而言是棘手议题。 

当时此男孩正准备接受骨髓干细胞移植,这种激烈疗法涉及先摧毁病患的免疫系统。

当他感染新流感后,医生投以抗生素和克流感(Tamiflu)。

包契尔和同僚指出,当克流感似乎已消灭新流感病毒后,他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其后新流感复发。医生接着尝试用zanamivir(即瑞乐沙,Relenza)治疗,男孩再度康复,病毒似乎消失,他也出院返家。

但19天后,他因流感症状重返医院,这次瑞乐沙无效,男孩于3个月后的今年3月病故。

实验室检验结果显示,感染男孩的新流感病毒,对BioCryst公司制造的流感新药Peramivir也有抗药性。Peramivir是与瑞乐沙及克流感同等级、获准于大流行期间使用的紧急用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