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陷再现 中国成地陷多发国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讯】中国贵州织金县南门片区,近日多处出现地陷险情,还好居民都

及时逃离,没有传出人员伤亡,直到28号地陷还再缓慢持续发生,目前险区内的数十户居民已经撤离,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贵州织金县南门片区沙井巷居民田英27号凌晨突然发现家中的水泥地板和墙壁出现裂缝,而且逐渐增大,夫妻俩赶紧叫醒熟睡中的孩子送亲戚家,两夫妇再回到家中收拾东西,他们当场目睹自家后屋的地面塌陷成深坑,电视机、洗衣机瞬间掉入坑中,淹没在浑浊的水里。

目前该区有3户民宅已呈现悬空状态,屋子下方是直径达10多米的圆形深潭,深不可测,该区警方已经用绿色尼龙网围成警戒区;3户民宅周边上千平方米区域内,还有其他多处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地陷,其中一处位于一工地内。据地质部门初步勘查,不排除与附近大型房地产开发基
地施工诱发有关。

另外在广东五华县岐岭镇三多齐村,这个月5号也发生一幢三层小楼地板塌陷,一对老夫妻在睡梦中,连人带床掉入深坑中被流沙吞噬失踪。今年以来,在广东、湖南、湖北、山西等地的城市相继出现“地陷”。民间担心是地震前兆,而大陆地质专家则称,“地陷”是一种地质灾害
现象,与地质结构、降雨和人类活动有密切关系。

新唐人记者方源、张秀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