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皇家银行再裁员

【新唐人2010年9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7日专电)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今天发表声明,为因应持续变动的市场情势,将裁减500名伦敦投资部门的员工。

苏格兰皇家银行目前84%的股权由政府持有。银行在数周前才宣布,将裁减3500名技术与行政部门人员。

自2009年初推出人事重整计划以来,苏格兰皇家银行已裁减2万7000名员工,裁员总人数预期将达3万人。

银行的声明指出,新一波的裁员计划将能确保公司“将适合的员工和资源安排在对的地方,以符合客户的需求。”

“我们将尽一切可能协助我们的员工,提供任何可能回聘的机会,同时让裁员人数减到最少”。

苏格兰皇家银行因金融危机,2008年亏损241亿英镑,创下英国企业年亏损金额最高记录。英国政府买下银行84%的股权,助其脱困。

励精图治后,苏格兰皇家银行2010上半年转亏为盈,获利11.4亿英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