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蜂有新招 巴黎使用城市屋顶

【新唐人2010年9月26日讯】不知何种原因,目前全世界的蜜蜂正在大批的死亡。在巴黎圣母院大教堂附近的“金钱之旅”餐厅,不但参与了保护这种珍贵昆虫,同时也能够得到高档的蜂蜜。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这家餐馆在屋顶上安装了蜂箱,所生产的蜂蜜被用在用在这家国际知名餐厅的甜点里,同时还在餐厅里高价零售。

这个办法并不来自于餐厅的管理者,而是养蜂人尼古拉‧让特(Nicholas Geant)想出来的主意。他一直认为蜜蜂在城市中生活更好,因为在农村,他们可能会被杀虫剂或除草剂害死。他在首都很多建筑的屋顶上安置了蜂箱。

让特说,越来越多的蜂农们警告说,如果全球蜜蜂数量不断下降,就会威胁到农业 – 很多依赖蜜蜂授粉的作物将难以生存。虽然污染是蜜蜂死亡的一大原因,但是这和农场的杀虫剂无法相比。

在过去25年以来,蜜蜂的死亡率上升了约10倍,其中的原因有天敌和寄生虫的危害,还有生物多样性的缺乏和花卉的缺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