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钓船再受阻 斥港府配合中共侵权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讯】香港保钓渔船一连二日出海都遭水警阻挠,保钓行动委员会成员批评港府在中共施压下,侵害市民的人权自由,计划就事件采取法律行动。

香港保钓渔船“启丰二号”出海前往钓鱼岛海域的行动,一再受到阻挠。继星期三晚被水警阻截而未能离开香港水域后,星期四中午再度启程,又再遭水警两度拦截,并派出十多艘船监视。渔船坚持出海未能成功,翌日凌晨被水警强行拖返西湾河水警基地。

保钓行动委员会成员、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批评港府是基于政治考虑,阻挠保钓船出海。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我们真的怀疑是北京方面有压力给香港政府的,但是这不仅影响一国两制,也都影响香港整个政府的声誉,它明显是践踏法治。”

何俊仁表示,保钓船完全符合海事处的检查,没有违反香港的相关条例,相反是港府违法,他们计划采取法律行动。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引用人权法,这是市民的基本权利,同时政府根本就没权这样阻挠,所以政府的做法是越权,同时是一个非法行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