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可能妥协 延长屯垦冻建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24日法新电)以色列、巴勒斯坦和谈进入第三周,有造成和谈触礁之虞的犹太屯垦区冻结兴建即将到期,以色列今天表示有妥协的可能。

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占领区内犹太屯垦村的扩建实施10个月的暂停,此一冻结兴建令届满前2天,以国政府表示,愿意达成美国和巴勒斯坦能接受的协议。美国和巴勒斯坦都希望延续犹太屯垦区的冻建。

以国高阶政府官员说:“以色列准备达成各方都能接受的妥协,以考虑延续屯垦区的兴建冻结,条件为此一冻结不可为全面性”。

这位要求匿名的官员告诉法新社,以国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正加紧努力,要在9月26日冻建令结束前达成折衷案”。

此举象征以色列立场的重大转变,此前以国对屯垦区冻建态度强硬,纵使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扬言不惜为此退出和谈,以色列仍声称不再展延冻建。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曾坚定重申,屯垦区冻建宜再予延续的立场。

阿巴斯欢迎奥巴马谈话,“特别是奥巴马呼吁停止屯垦区活动以及支持巴勒斯坦建国”。(译者:中央社刘硕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