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涉吸毒 雄检拘提勒戒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4日电)高雄县1名县议员去年12月间被警方和海巡队查获涉嫌施用毒品,经采尿送验有毒品反应,但屡传不到,高雄地检署今天拘提到案,送观察勒戒。

这名县议员出身政治世家,去年12月间与5男1女共处高雄市某汽车旅馆,警方及海巡队人员在现场查获其中有人持有海洛因。

警方将7人带回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队侦办,因涉案人的身份敏感,警方侦办相当低调,押送涉案人时还一度与媒体捉迷藏。

高雄地检署表示,涉案县议员经警方采尿送验后,发现尿液中有海洛因等毒品阳性反应,检察官依毒品危害防制条例,向高雄地方法院声请裁定送观察勒戒。

高雄地检署指出,涉案县议员不断以议会开议中为由,请假不到。高雄县议会已于今年8月24日闭会,涉案县议员经传唤仍拒不到案,检察官认为他已无正当理由,因此拘提到案,送交观察勒戒。9909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