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泳将张主诚中国特奥摘金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台湾选手张主诚今天在中国第5届特殊奥运会100公尺蝶式游泳比赛中夺冠,这是台湾启智代表团在本届特奥会的首面金牌。

在比赛中,张主诚被安排在第3水道。枪响后,张主诚迅速与第2名拉开距离,最后以近2个身位的绝对优势率先抵达终点。

张主诚在昨天举行的男子12至15岁组50公尺蛙式、50公尺自由式比赛中,均以微弱劣势负于香港选手。

台湾游泳队教练杨惠容对中新社表示,张主诚在报名参加的游泳项目上都具备夺金的实力,在自由式及仰式项目比赛中,运动员的比赛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影响到发挥。而蝶式项目是张主诚的最强项,因此夺冠把握更高。

参加本届特奥会的台湾代表团由19名运动员及7名随行人员组成,分别来自台中县启智协会、嘉义县智障人士协会、台中县启聪学校以及林口启智协会,共参加田径、滚球、保龄球、游泳等4个项目的比赛。

本届特奥会19日起在大陆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将于25日闭幕,是历届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共设立田径、游泳、举重等11个比赛项目,共1万多人参加。99092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