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增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23日专电)国劳工部今天公布,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突增1万2000人,达46万5000人,这是5周来第一次初次申请人数增加。

市场专家原预期上周初申救济人数会小降到45万人,但实际初申人数却不降反升。劳工部说,过去经验显示,长假期结束后,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通常会增加。上周一是国的劳工节。

不过,过去4周平均每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则小降3250人,达46万3250人,这是7月31日以来的最低数字。

长期向州政府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448.9万人,比前一周减少4万8000人。1年前,长期向州政府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曾高达606.7万人。

向州政府申请失业救济达法定的26周后,依据国会通过的延长救济法,改向联邦政府申请救济的人数达517.2万人。这些长期失业者,最长可向联邦政府申请救济99周。不过已有越来越多的长期失业者接受救济超过99周而失去救济。

劳工部统计显示,1年前向联邦政府申请救济的长期失业者人数曾高达648.8万人,显示1年来申请人数已减少34%。

州政府或联邦政府每周平均发给失业者救济金约30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