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庆中秋 日本推出巨型月饼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讯】今年的中秋节在9月22日星期三到来,海内外的中国人都希望这天能阖家团圆庆祝这个节日,为了庆祝中秋节,日本横滨一家饭店,制作了一个巨形月饼,分享给在场的数百位游客。

每年的黄历8月15日是中国人的三大节日之一中秋节,这一天晚上月亮又圆又亮,而形状像月亮的月饼,就成为中国人庆祝中秋节的糕点。

传统的月饼,圆形或方形的都有,直径大小约 10公分,内馅使用1个鸭蛋蛋黄。

而横滨中国城这家饭店推出的月饼直径达1米,重量约55公斤﹝121磅﹞,使用了 500个以上的蛋黄。

为了拿到一小块月饼,数百名旅客星期三﹝9月22日﹞在饭店前排着队,耐心等候。55公斤的巨型月饼切成小块后,不到半小时之内就分送完毕。尝过的人都说好吃。

“我是偶然路过,我觉的非常好吃。”

“我事先不知道有这个活动,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过来,我希望能有更多人了解中秋月饼。”

举办这次活动的中国饭店17年前出于一个单纯的想法,想在中秋节当天举办活动分送月饼给大家,就这样17年来,每到中秋节这天,来到饭店的客人都能尝到月饼,进而了解了中秋节的由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