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峰会聚焦贫困和腐败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峰会9月21日进入第二天,各国代表商讨在未来5年内大幅度消除贫困、饥饿和疾病的途径。各国领导人警告无法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危险性,并强调官员的贪污腐败是造成饥饿和贫困的根源之一,而只要贫困存在,就不可能实现持久和平。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联大发言时强调了联合国发展宣言的重要性,并警告一些国家无法实现千年发展目标(MDGs)将面临的危险。

她说:“这取决于我们,联合国成员国,让联合国适宜于迎接21世界的挑战。”

默克尔还警告,发展中国家需要对如何分配和使用外国援助负责。她说,对优良管理方法的支持,如同援助的本身一样重要。

匈牙利新总统帕尔•施密特认为,只要大量的贫困人口存在,就不可能实现持久的和平。

他表示,各国需要通力合作,才能确保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他说:“发展是一种伙伴关系。我们的未来危在旦夕,因此尽一切努力实现承诺这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手合作,来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表示贪污腐败让许多国家的发展受阻。他说:“在格鲁吉亚,我们看到贪污腐败摧毁我们的国家,我们还算幸运肚子中还有食物,我们还有能力对抗那些认为领导阶层有权利富起来的人,但在许多地区,人们只是担心自己和孩子的生存,根本就不可能梦想更好的未来。”

他还说打击腐败对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是非常重要,是任何实质性进展的前提条件。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强调了恐怖主义和7月下旬前所未遇的洪水是巴基斯坦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所面临的两大挑战。

当天在大会上发言的还有也门,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等国家的领导人。

全球有140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此次联合国大会,讨论本世纪初制定的千年发展目标的完成情况,预计到2015年世界上的贫困和饥饿人口有望减半,但实现其他目标还遥遥不及,如儿童教育和各种族平等的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等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