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漏洞 推特遭病毒攻击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推特(twitter)今天遭病毒攻击,骇客利用安全漏洞对这个微网志服务大肆搞破坏。

电脑安全业者说,数千名甚或更多使用者受病毒影响,病毒似乎仅透过移动滑鼠至遭感染连结上,就会自动发送或续推讯息。

受害者也包括英国前首相布朗的妻子莎拉(SarahBrown)、白宫发言人吉布兹(Robert Gibbs)。莎拉在推特拥有超过100万名追随者。

吉布兹在@presssec中提及:“我的推特失控,完全不知道它为什么会发送讯息,甚至传送什么内容。”

推特公司说,它已确认这起攻击,正寻求解决方案。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推特公司在官网发表声明说:“我们预期修补程式很快就会推出,届时将会再度更新。”

电脑安全公司Sophos的资安专家克鲁利(GrahamCluley)说,此病毒只会感染推特网站(Twitter.com)的使用者,不会感染第三方推特应用程式。(译者:中央社黄自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