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漏洞 推特遭病毒攻擊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推特(twitter)今天遭病毒攻擊,駭客利用安全漏洞對這個微網誌服務大肆搞破壞。

電腦安全業者說,數千名甚或更多使用者受病毒影響,病毒似乎僅透過移動滑鼠至遭感染連結上,就會自動發送或續推訊息。

受害者也包括英國前首相布朗的妻子莎拉(SarahBrown)、白宮發言人吉布茲(Robert Gibbs)。莎拉在推特擁有超過100萬名追隨者。

吉布茲在@presssec中提及:「我的推特失控,完全不知道它為什麼會發送訊息,甚至傳送什麼內容。」

推特公司說,它已確認這起攻擊,正尋求解決方案。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推特公司在官網發表聲明說:「我們預期修補程式很快就會推出,屆時將會再度更新。」

電腦安全公司Sophos的資安專家克魯利(GrahamCluley)說,此病毒只會感染推特網站(Twitter.com)的使用者,不會感染第三方推特應用程式。(譯者:中央社黃自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