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水车要不要发动 4诀研判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1日电)凡那比台风水淹大高雄,泡水车顿时激增,但爱车泡水之后是否可以发动,车商提供4个研判要诀,避免爱车因处置不当而受损。

今天进入风灾过后第2天,许多大楼的地下室淹水已经消退,泡水的车辆终于可以拖吊出来“重见天日”,但是否发动移车,车商提供研判要诀。

纳智捷汽车(LUXGEN)表示,若爱车不幸淹水,在积水未退时切莫冒险移车,应待水势退去后再检查受灾状况。为避免造成更大损坏,应立即拖回原厂进行检查维修。

车辆泡水或遭到外力损害时,纳智捷表示,车主切莫自行处理或发动车辆,应研判泡水或积水状况应变,以避免车辆损害持续扩大。

若泡水高度到轮胎1/4,纳智捷建议,先关闭冷气,再启动引擎慢速驶离淹水区,在行驶中轻踩刹车数次,使刹车系统回复正常作用。

若泡水高度到轮胎中心线,纳智捷表示,尽可能以拖吊移动车辆;若要自行发动车辆,应先关闭冷气,再启动引擎慢速驶离积水区域。但仍应尽速至服务厂检查或更换引擎油、变速箱油、差速器油、轮轴及刹车系统等。

若泡水高度超高轮胎中心线,纳智捷表示,为避免因油品受污染或水积存在系统内,伤害车辆机件,即使积水已消退,仍应回厂经过技师检查后,再行发动引擎,以免车辆损害。

若积水高度低于仪表板下、泡水高度淹没车顶,纳智捷表示,车主切勿发动引擎,以避免引擎进水受损,立即报请原厂拖吊,将爱车拖离淹水区,并回厂进行检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