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衰退去年6月结束 二战来最长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讯】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周一表示,从2007年12月开始的美国经济衰退已经在2009年6月结束,持续了18个月。这是美国自二战以来最长的经济衰退。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说,美国经济在2009年6月触底,更确切的说,是指经济衰退在那个月结束,随后开始了缓慢复苏。此次衰退期长达18个月,1973至1975年间,1981至1982年间的经济衰退期都为16个月。

但经合组织警告,未来经济复苏仍将不是很多美国人所希望的那样,因为失业率预计仍居高不下。

引起这次衰退的一个主要原因是房屋市场,几乎没有显示出好转的迹象。

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 简称NAHB) 当天公布,9月份衡量建筑商对住宅销售前景看法的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为13,而且是一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就业和住房市场的问题迟迟不能解决,有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可能再次出现衰退。

相关文章
评论